苏州芭蕾舞团亮相卡塔尔 助阵“中卡文化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21:18:38
分享

苏州芭蕾舞团亮相卡塔尔 助阵“中卡文化年”

2016年是“卡塔尔文化年”,作为中卡文化交流的项目之一,苏州芭蕾舞团受卡塔尔爱乐乐团的邀请,于11月4日至15日赴卡塔尔首都多哈进行了交流演出。

演出在卡塔尔国家会议中心大剧场举行,苏州芭蕾舞团与卡塔尔爱乐乐团联袂演出了柴可夫斯基经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卡塔尔爱乐乐团是卡塔尔王室出资组建成立的国立交响乐团,是中东地区最具实力的交响乐团代表,被誉为阿拉伯世界的头号“音乐文化名片”。苏州芭蕾舞团在卡共举行了4场演出,均由卡塔尔爱乐乐团现场伴奏,当地中外小朋友参与表演和童声伴唱,直接体现了中卡双方的艺术交流与合作,为此次访问演出增添了光彩和特殊意义。

苏州芭蕾舞团亮相卡塔尔 助阵“中卡文化年”

据悉,本次是卡塔尔国家会议中心第一次上演全本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演出从售票伊始就备受当地观众关注,演出共4场,前2场演出票早早售罄。首场演出11月11日当天,卡塔尔国家会议中心的剧院内更是座无虚席,苏州芭蕾舞团凭借绚丽的舞美,惊艳的舞姿,巧妙的编排,获得了卡塔尔观众的高度认可。演出结束,观众起立鼓掌,掌声经久不息,走出剧院的观众都盛赞这是一场令人惊叹的演出。中国驻卡塔尔大使李琛也出席观看了首场演出,并在演出结束后上台看望演员。

苏州芭蕾舞团演员分别来自中国芭蕾舞的最高学府北京舞蹈学院以及国内各大芭蕾舞团,是目前中国最年轻,最精简,最富有朝气的芭蕾舞团。舞团本着原创为主旨,推陈出新,以一年一部的节奏先后创编了多部广受好评的芭蕾舞剧,并在国内外诸多重要活动中参与演出。今年10月,苏芭民族芭蕾舞剧《西施》作为“江苏省重点外宣项目”受邀献演于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在当地受到一致好评。

15日,苏芭顺利结束卡塔尔的交流演出。此后,苏芭将前往巴林,在巴林国家大剧院为当地的芭蕾爱好者带去《胡桃夹子》的演出。(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