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界·融合”中加艺术家城市空间创作展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21:11:49
分享

“无界·融合”中加艺术家城市空间创作展开幕

2016年11月15日上午,“无界·融合”中加艺术家城市空间创作展正式拉开帷幕。14位中加艺术家通过雕塑、装置、行为介入、表演和影像等不同媒介和表现手法,创作出与城市环境呼应的13件全新艺术作品,并呈现在文博广场上。

半圆形的拱门上悬挂着层层叠叠的幻彩玻璃,玻璃片随风轻轻转动,在阳光的折射下呈现出丰富多彩的色彩变化。这是本次“无界·融合”中加艺术家城市空间创作展策展人闫晓静的作品《月亮门》。据闫晓静介绍,作品的灵感来源于苏州园林中的圆形拱门,因形似月亮而得名,是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的一个标志和符号。通过玻璃镜面反射让公众在凝视中产生移步换景的效果。除此之外,唤起观者童年美好回忆的王绪斌的作品《礼品玩具》、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加拿大艺术家伊恩夫妇的作品《浮生六记》等艺术创作都吸引了市民、参观者的关注。

“本次创作展的一大特色就是艺术家们把作品创作安排在城市公共空间进行,这样可以使公众切身实地的体会到创作中的文化乐趣,进而了解当代艺术”,中方艺术家代表王绪斌先生在开幕上介绍。据了解,本次创作展将持续至12月11日,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交流讲座、学术研讨等互动活动,让更的市民了解城市艺术并且参与进来,让艺术走进寻常百姓的生活。

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Mr. Weldon Epp先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和中国一样,加拿大也是一个以城市生活为主题的国家,这次创作展提供了中方和加方交流的机会,由此可以获得一些关于都市生活创新的思考,加深中加两方的相互理解。

2015-2016年是中加文化交流年,“无界融合”中加艺术家城市空间创作展是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跨国艺术交流项目。苏州市副市长王鸿声在开幕式上说,这次创作展的举办不仅仅是对苏州现有文化形态的有益补充,有利于凸显苏州和园区文化建设的国际化特色,而且在模式方式上追求创新,更加注重参与性与互动性,为社会力量办活动探索了新的路径。(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