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幼儿意外重伤 南航新疆航班提前起飞紧急救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21:11:35
分享

2岁幼儿意外重伤 南航新疆航班提前起飞紧急救援
2岁幼儿意外重伤 南航新疆航班提前起飞紧急救援

11月15日,一名2岁的新疆阿克苏新和县幼儿意外重伤,南航新疆分公司通过与库车机场等部门紧密合作,为其乘坐的CZ6874航班开通绿色通道,航班提前15分钟起飞,最终提前35分钟到达乌鲁木齐,为后续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15日晚21:15,南航库车商务代表接到机场通知,一名女士怀抱双臂重伤的幼儿赶到机场,请求南航协助快速飞往乌鲁木齐接受手术治疗。了解情况后,南航积极协调库车机场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受伤幼儿及家属尽快抵达乌鲁木齐。

2岁幼儿意外重伤 南航新疆航班提前起飞紧急救援
南航新疆分公司E190型支线客机。(冯明远)

经了解,该幼儿因意外导致双臂严重受伤,其父母发现后将其送往新和县医院治疗。受当地医疗水平限制,无法提供手术治疗。由于库车机场离新和县最近,家长随即赶往机场,希望能尽快飞往乌鲁木齐。南航库车商务代表高永圣介绍,接到请求后,他随即联系机场售票处,查询就近航班时刻和客票情况,并同时将有关情况汇报南航新疆分公司相关部门,请求给予优先保障。获得批准后,高永圣随即与库车机场工作人员沟通,最终成功为其乘坐的CZ6874航班开通绿色通道,尽全力争取救治时间。

22:04,前序航班CZ6873落地,按照航班快速保障预案,库车机场地面工作人员积极组织旅客快速下机和过站保障工作,客舱乘务组主动协助完成机上清洁工作。22:29,航班开始登机,仅用时7分钟,登机结束。按照机场塔台为航班申请的提前起飞时刻,CZ6874航班最终在22:45顺利起飞,比计划时刻提前了15分钟。

当班乘务长何淇介绍,重伤幼儿和家属登机后,乘务组主动为其协调至方便照顾的座位,安排组员积极在同航班旅客中寻找医护人员,并全程陪同照料受伤儿童、安慰家属情绪。航班落地前,机组提前联系地面急救,争取第一时间运送至医院。

23:30,CZ6874航班比计划时刻提前35分钟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平稳落地,南航乘务组安排患儿和家属优先下机,并积极协助机坪急救人员将其转至救护车,为手术赢得了宝贵时间。

据了解,南航新疆分公司曾多次承运急重病旅客,积极帮助和田残友赴深圳看海、食道烧伤两岁男童赴京治疗,并主动参加震区救灾、维和运兵、和田小学足球队赴内地省市参加全国比赛等运输任务,以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