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全国移动互联网交流会在成都高新区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20:05:23
分享

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创客齐聚蓉城,畅谈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11月16日,由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共青团四川省委、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共青团成都市委承办的“创青春”全国移动互联网交流会在成都高新区举行。移动互联网领域行业大咖、优秀企业代表、青年创业团队和成都青年学子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此次交流会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成都高新区移动互联网界企业代表与青年创客的一次深入交流。

会上,成都高新区启动了青年(大学生)创业联盟,并发布“高新学子创业数据库”信息,助力青年创业,推进移动互联网领域创新创业发展。易观国际集团董事长兼CEO于扬在交流会上作主题演讲,迅游科技、品果科技等成都高新区知名移动互联网企业分享了创业经验,帮助有志于创新创业的青年(大学生)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在这次会上,由川内31所高校和职业学校共同参与的成都高新区青年(大学生)创业联盟正式成立。

据了解,11月11日,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已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川内31所高校的创新创业部门签订协议,共同建设成都高新区青年(大学生)创业联盟。该联盟是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联合科技局、创新中心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公益服务平台,由成都高新区青年联合会采取社会化、专业化方式运营。联盟将邀请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企业管理者和优秀创客代表等85位成都高新区青年联合会委员加盟,为入驻团队提供要素支持、平台服务和专业指导。

“青年创业联盟将坚持开放、合作、共享的理念,充分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助力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激发区域创新创业活力。”成都高新区青年联合会主席冉启平说,联盟的成立将为成都高新区的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凡是加入青年创业联盟的组织或成员,都可享受到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政策的全覆盖和行业导师的全力支持。

会上,成都高新区对外发布了“高新学子创业数据库”。依托于成都高新区各级团组织和青年社会组织,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建立的“高新学子创业数据库”,旨在帮助广大青年学子了解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吸引更多创业团队落户成都高新区,为致力于创新创业的人才提供精准服务。

据悉,该数据库汇集了从成都高新区走出去的本科以上青年(大学生)个人数据,将建立定期联系机制,第一时间告知在外学子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政策动态,吸引创业团队和人才回家乡创业。同时,成都高新区还将与各大高校建立合作机制,借助大数据信息,及时了解并分析创业青年的困难、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创新创业服务。

“该数据库建设将为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学子创业数据库不仅能为创业青年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为创业企业提供人才资源支持,还能为成都高新区出台政策、奖励人才、留住人才提供数据支持和决策依据。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