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国际三年展之旅》罗贝尔托·葛菲摄影展在蓉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20:05:23
分享

11月16日,由意大利使馆文化处、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与成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共同举办的《米兰国际三年展之旅》罗贝尔托·葛菲摄影展在红美术馆开幕。据悉,该摄影展先后在北京、上海举行,成都是第三站也是最后一站。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30日。

米兰国际三年展创立于1923年,是国际上第一个专为设计而设立的展览项目,其在中断多年之后于今年重回公众视野,展出了大量创意非凡的设计项目,回溯了设计界的发展历程。

本次摄影展共展出近200多幅摄影作品,既有拍摄艺术设计和工业设计作品的照片,也有拍摄设计作品展出地点的照片。从意大利米兰比可卡大学到“蒸汽工厂”,从意大利蒙扎王宫到米兰市中心的三年展大楼,摄影师葛菲意在忠实地表达贯穿于不同展场之间的叙事性话题,根据城市内外部不同空间划分展场来展现作品的丰富性,呈现一个包容万象的新展览。

米兰国际三年展给予摄影师葛菲启发,并促使他创作了这些照片。作为一个专业的摄影家,他善于发现视像的意境,结合物体与环境,结合形、光、色与无形的心境,为照片增添更深层次的美感,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公众重新认识三年展和米兰——这座它诞生并复苏的城市。

他还强调作品与城市的关系,并试图在这种关系中发掘人们对技术和美学的追求,跟随摄影作品的角度,体验和捕捉“米兰国际三年展之旅”的千面万相。

一直以来,意大利在设计、时装、建筑等创新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意两国在文化创意领域、文化外交等方面的合作,拥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未来,成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将与意大利驻渝领事馆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强文化互动、创意设计等合作,助推双方文化交流健康稳步发展。(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