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口岸开展进境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19:24:42
分享

11月16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厦门口岸进境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演练在海沧区厦门明驰储运有限公司堆场举行,厦门局各分支机构和部分企业观摩了防控演练。这也是今年来厦门局举办的第二次进出境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模拟厦门口岸查获来自非洲猪瘟疫情爆发区的进境猪皮,检验检疫人员按照有关程序立即启动“进出境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并分步骤演练疫情发现与先期处置、应急响应与应急处置、应急终止与善后处置三大场景。通过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厦门口岸应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展现了检验检疫系统和各有关单位、部门的协调应对能力,同时检验了应急处置队伍的实战应对能力。

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非洲猪瘟是一种急性发热、高传染性的病毒性猪病,死亡率高达100%,主要危害于猪。该病自1921年在肯尼亚发现以来,在非洲南部、欧洲一些国家仍有流行,曾在马耳他流行导致该国活猪全部被扑杀。目前我国未发生该疫情。(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