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尼山世界女性论坛举办 关注女性平等和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14:41:27
分享

11月16日,以“女性与人类可持续发展议程”为主题的首届尼山世界女性论坛在山东曲阜尼山举办。论坛与会学者共同探讨性别平等与可持续发展、女性与健康生活方式、女性与社会公益以及女性与文化传承等话题。

首届尼山世界女性论坛举办 关注女性平等和可持续发展

首届尼山世界女性论坛与会学者做演讲。

尼山世界女性论坛主席刘川生认为,尼山世界女性论坛的举办代表着一个世界性的、以女性为标志的、不同文明间的对话交流平台诞生,这显示出女性赋权又扎扎实实向前迈进了一步。

刘川生说:“设立尼山世界女性论坛,就是为了搭建世界性的女性对话平台,吸引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女性参与世界文明对话;就是为了推动女性在人类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提升女性的话语权和社会地位;就是为了凝聚更多的智慧与力量,共同为女性事业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道路。”

联合国妇女署驻华代表汤竹丽说,在世界文化名人孔子的家乡举办世界女性论坛意义重大。这次论坛将证明倡导和践行绿色和简约的生活方式,全球女性是先行者和主力军。

当天,与会嘉宾代表为尼山母爱书院揭牌,并共同种植了“世界女性五洲常青树”。(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赵瑞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