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检验检疫局监督销毁67吨不合格牙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13:14:30
分享

近日,番禺检验检疫局监督销毁处理了两批共67吨产自韩国的牙膏,有效防止了不合格日用消费品流入国内市场,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为番禺口岸首次销毁进口牙膏产品。据检验检疫人员现场查验,该两批牙膏均未按要求加贴中文标签,牙膏软管上外文标示的产地为意大利,与报检提供信息韩国制造不相符,一旦流入国内市场,不仅误导消费者,还会扰乱市场秩序,给进口打假工作带来困难。根据《进出口化妆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货物无中文标签且货证不相符,现场查验评定为不合格。番禺检验检疫局监督货主进行了挤压填埋销毁,将不合格消费品拒之“国门”外。

近年来,番禺检验检疫局切实加强对进出口食品化妆品等日用消费品的安全监管,强化完善了安全风险管理机制,对高风险产品加强查验监管,提升了把关效能和风险管控能力,相继查获腐败变质进口牛奶、霉变咖啡豆、腐败变质进口啤酒等典型案件,有效保障了进口产品安全卫生和消费者健康。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