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酒茅台举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11:32:00
分享

为国酒茅台举杯

中国日报版面截图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用中国人的方式助兴。

茅台,中国酒业的领军者,近年来专注于技术创新和海外市场的拓展。现如今,茅台已经越来越受到旧金山市场的认可。

1112日,“贵州茅台日”一周年庆典在美国旧金山艺术宫隆重举行。

茅台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率代表团出席庆典,进一步加强与西方酒业合作,与全球消费者沟通,并且通过各种平台,加强与当地百姓、生意伙伴以及政府部门的交流与合作,从而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发展。

20151112,茅台金奖百年之时,旧金山市市长李孟贤宣布将1112日定为旧金山的贵州茅台日

1915年,贵州茅台在美国旧金山市举行的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斩获金奖。在12日的庆典上,李保芳在致辞中回顾了这100年来茅台成长、发展以及走上国际化之旅的发展历程。

李宝芳表示,对于每一代茅台人而言,旧金山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圣殿。他说“公司老一辈员工很少有机会出国,但他们都知道我们亲手制作的酒拿过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酒业金奖,在世界上很有名。”

李宝芳说,为了在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中延续“茅台神话”,保有茅台在中国白酒行业的超然地位,茅台集团在始终坚守“匠人精神”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技术创新。

现如今,茅台酒已经远销60多个国家。截至今年8月底,在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和非洲的白酒出口量到614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9%

据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介绍,截至8月底,茅台集团的净利润约为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7%。袁仁国分析,茅台的快速发展来源于生产系列酒、出口茅台酒、电商平台、财务公司、基金公司、金融租赁等多点发力、多头并举的模式。

李宝芳表示,从20世纪70年代中美关系正常化,到当下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过程中,茅台酒一直是“外交和友谊之酒”。

1972年举行的国宴上,周恩来总理用茅台酒款待尼克松,并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国酒。

李宝芳谈到:“我访问前美国总统吉米·卡特时,送给他四瓶茅台酒,卡特当时就说他知道茅台酒,而且全世界都知道。”

20136月,中美元首在“阳光之乡”加州会晤,晚宴上,习近平和奥巴马共饮了中国茅台。

作为国酒,“在国际交往中,茅台已经成为了至关重要的一环,并且在庆祝重大节日活动和推动中国与其他国家友好关系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李宝芳说。

在参观了茅台酒展区后,李孟贤说:“现如今,茅台酒已经成为各种重要节庆活动的必备佳品了。”(记者 常君)

英文原文见1114日中国日报美国版2

英文链接:

http://www.chinadaily.com.cn/specials/guizhou111501.pdf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