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尼山论坛在山东曲阜举办 共话“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11:27:54
分享

第四届尼山论坛在山东曲阜举办 共话“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

中外嘉宾、学者参加第四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式。

11月15日晚,第四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孔子故里山东曲阜开幕。16日至17日期间,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250余人将围绕绿色、简约等理念共同探讨传统文化与生态文明。

尼山论坛组委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高述群介绍,本届论坛共安排座谈会、大会演讲、分论坛等各项活动40场次。论坛将提出中国版文化主张,发出绿色、简约的尼山声音,倡导全人类进入绿色、简约生活时代,践行绿色、简约生活方式,倡导建立以“绿色、简约、可持续”为特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并发表《人类简约生活宣言》和《世界女性尼山共识》。

“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学者既有儒释道三家的代表,也有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的代表,更加体现了文化与文明的多元代表性。” 高述群说。

论坛期间举办首届世界女性论坛。联合国妇女署副署长拉克什米·普里发来贺信。她说,在伟大先哲孔子的故里曲阜举办首届世界女性论坛,将为全世界优秀女性搭建一个对话与交流的人文平台。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简称“尼山论坛”),是以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诞生地尼山命名,以开展世界不同文明对话为主题的国际文化学术交流平台。论坛每两年一届,已连续举办三届。(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赵瑞雪)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