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全力推动银川市健康养生旅游休闲产业跨越式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11:25:24
分享

11月15日, 2016“一带一路”银川发展高峰论坛正式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及银川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论坛。此次论坛聚焦健康养生及旅游休闲产业前沿,关注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国内外相关领域资深专家学者及中国恒天集团等100多位知名企业家代表也齐聚银川,对话展望银川健康旅游休闲产业发展美好愿景,共同为银川新经济新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全力推动银川市健康养生旅游休闲产业跨越式发展

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原院长刘迎秋和北京华牛世纪生物技术院副院长竹添分别围绕“民营经济发展”和“生物技术研究和转化”两项内容作了专题讲座和主旨演讲。与此同时,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杰、新华联董事局主席傅军、知名心脏专家卡兰果斯教授、宝塔石化集团董事局主席孙珩超、上海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蓓君等人也分别就此次论坛开展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主旨演讲。各位专家和企业家结合多年来的实战经验,对各自领域的发展进行深入的研究和分析,指出发展健康旅游休闲产业是顺应“健康中国发展规划”的必然选择,潜力巨大、发展迅速、前景广阔,银川应该主动参与、提前布局、积极开发健康旅游休闲产业,并通过其提升旅游休闲品牌,一步到位发展产业前沿和高端,进一步抢占健康旅游休闲产业发展制高点、赢利点和生长点,为银川新经济新产业发展丰富新的内容,储备新的动能。

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全力推动银川市健康养生旅游休闲产业跨越式发展

此外,此次论坛还现场进行了“建设生命谷 发展新经济”的项目签约仪式。由银川市人民政府与恒天集团、华牛世纪、天山集团、中航生物、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宁夏旅游集团、银川产业基金公司现场签订了丝绸之路“生命谷”产业园合作项目协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徐广国在致辞中表示:“健康本身是我们追求的根本,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需要借助于新的发展空间来形成我们的产业特色。“一带一路”生命谷的建设,在以滨河新区现在规划的休闲健康产业园的基础之上,还形成了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生命谷整体的布局建设,也必将是宁夏银川在产业布局发展当中的一个重大的突破。”

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全力推动银川市健康养生旅游休闲产业跨越式发展

此次 2016“一带一路”银川发展高峰论坛的开展,不仅为共同 探讨银川如何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推动银川市健康养生旅游休闲产业跨越式发展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还有效的抢抓国家打造“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提升了银川战略节点城市地位;同时,也为抢占“健康中国2030”战略先机、提升“旅游在银川、养生在银川、休闲在银川、医疗在银川”的城市品牌起到了积极地推进作用。(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