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代表队荣获2016年全国科学大咖秀一等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09:30:54
分享

2016年全国科学大咖秀邀请赛11月13日在广东科学中心落下帷幕。来自大连自然博物馆的选手江雪,代表大连队以脱口秀作品--《不一样的那头鲸》,一举拔得脱口秀组别头筹。

江雪以大连自然博物馆展厅中的明星展品抹香鲸为原型进行的创作,用活泼、生动的语言,诙谐、幽默的语气,讲述了抹香鲸的生理构造、生长特点以及生活习性,并呼吁大家爱护、保护鲸鱼和我们身边的每一个物种。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办,广东科学中心和广州科普联盟承办,是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特色活动之一。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省市和澳门地区近48支队伍120多位选手同台竞技,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融合科学与艺术的科普盛宴。

最终,广东代表队的《比冰还冷》和广州代表队《万万没想到》包揽了表演秀组别一等奖;大连代表队《不一样的那头鲸》和上海代表队《与蚊共舞》荣获脱口秀组别一等奖。大赛还评出最受观众欢迎奖、最佳科学传播奖、最佳现场效果奖和最佳创意奖四个单项奖。(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