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香格里拉旅游负面旧闻再传播影响旅游形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09:22:23
分享

11月15日,记者从云南迪庆州旅游发展委员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期在微信及部分网络媒体传播的香格里拉旅游负面视频旧闻给迪庆香格里拉旅游形象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当地将坚决打击“不合理低价游”。

据悉,近期各地微信及部分网络媒体传播标题为“冒死拍出,千万要多注意了!”和“大巴上这一幕,速看”等相关视频。经查,该视频系2013年10月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栏目播出内容,主要是反映当时导游强制购物等问题。

云南香格里拉旅游负面旧闻再传播影响旅游形象

迪庆州旅游发展委员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节目播出后,迪庆州委、州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州旅发委迅速查处。州旅发委在省旅发委的督促指导下,两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迅速对涉及的旅行社、导游、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取证。在证据充分、事实清楚的前提下,依法依规对相关人员及旅行社做出严肃处理:一是吊销了导游段某某、张某两人的执业资格证件;二是对涉事旅行社做出10万元罚款并责令停业整顿;三是对涉事的粗暴执法行政人员免职处理。并及时将处理情况向社会通报,此事在当时已妥善处理完毕。

迪庆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成民介绍,此次视频发布者将三年前视频,在未交代发生时间、处理结果等信息背景下,再次在微信及网络中发布,致使广大群众误认为是近期发生的事情,并造成广泛传播,给迪庆香格里拉旅游形象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成民表示,无论是2013年的报道还是此次视频恶意诱导传播,其核心问题依然是“不合理低价游”的存在。迪庆,藏语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香格里拉”则是世人向往的人间净土,这里完全不应该有任何欺诈诱骗的出现。

当前正值国家旅游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迪庆州已按照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于本月10日召开迪庆州“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并印发《专项行动方案》。

据了解,自2013年10月央视曝光迪庆州导游强制购物等市场乱像后,迪庆州高度重视旅游市场整治工作。三年多来,迪庆坚持“依法治旅”,开展一系列整治措施,不断给来香格里拉游客营造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每年来香格里拉游客人数以10%的速度稳步增长,往年比较淡的冬季旅游也在发生喜人的变化。11月14日,该州松赞林、普达措、虎跳峡等景点景区共接待8106人,尤其往年此时没有的韩国、泰国游客,每天平均保持在100人左右到当地旅游;着力推动旅游转型升级工作。紧紧围绕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这一目标,全面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将全州整体当作一个国家公园来打造,全州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将会进行全景设计,力争早日将迪庆香格里拉建设成为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