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实现“政务+审批”无缝连接的政府网站在津运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09:16:20
分享

近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改造后的泰达政府门户网将行政审批平台、新市民平台、出入境管理平台、高新企业服务平台等现有业务平台进行接口整合, 实现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平台一次登录,全业务办理。

据介绍,泰达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了四个全国首创:全国首个打通政务服务平台与行政审批平台的政府网站;全国首个建立政策库并按需分类的开发区网站;全国首个将线下业务(新市民业务、行政审批、政策兑现等)与线上充分融合的开发区网站;全国首个实现全站H5(屏幕自适应)的政府网站。

开发区某外资企业负责人表示,非常期待新服务平台运营后在效率上带来的变化。

除了便于服务企业,此次提升改造也是从“政府管什么”向“政府要为群众什么”的转变,包括引入第三方地图开放平台,将便民生活、园区信息、产业集群等信息直观的显示在地图上,利用地图特有的美观、便利、直接的特点,将呆板的文字信息以地图形式展现。

自10月31日上线试运行以来,泰达政务服务平台的日均访问量均达到1.2-1.4万次,是升级改造前的近4倍。

据悉,今后开发区将围绕集中数据库资源建设和打造“我的泰达一网通”两方面开展具体工作。

此外, 以“探索区域治理新模式 共论互联网+政务创新方向”为主题的2016中国“互联网+政务”创新趋势研讨会(天津·泰达站)在天津开发区举行。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国务院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杜链杜链、汪玉凯、郑爱军分别就“城镇信息化系统战略解析”、“中国电子政务发展新趋势”、“互联网+政务服务新趋势与新思维”等主题做主旨演讲。(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