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机场口岸截获泰国入境满天星及玫瑰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5 16:17:44
分享

11月13日,福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对入境航班实施旅客行李查验时,自泰国入境航班旅客行李中截获满天星15株、玫瑰花5株,共计0.35千克。由于该旅客无法提供有效的《检疫许可证》及《植物检疫证书》,福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已依法对其作截留销毁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属于禁止邮寄入境的物品。满天星及玫瑰花作为植物繁殖材料,禁止携带、邮寄进境。

擅自携带、邮寄植物种子种苗进境可能导致危害我国农、林、牧业生产的植物有害生物传入,涉及外来物种、濒危物种的,还可能危害生物多样性及生态安全。今年5月18日,福建检验检疫局从福州机场口岸旅客入境携带的玫瑰花中检出我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南芥菜花叶病毒。这是2016年“美丽中国 绿蕾护航”行动以来,福建检验检疫局从非法携带、邮寄进境的植物种子种苗中检出的第10种植物病毒。

检验检疫部门温馨提醒广大国际旅客,出入境旅行前,务必事先了解旅行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的入境规定,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一旦违法携带相关物品,应配合检验检疫部门进行依法处理。(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