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检验检疫局、泉州市食药局共同签署《深化协作共同保障食品安全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5 16:17:44
分享

11月9日,泉州检验检疫局、泉州市食药局共同签署《深化协作共同保障食品安全合作备忘录》,这是贯彻落实福建省建设“食品安全示范省”和泉州市建设“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重要举措。

备忘录明确,双方按照“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工作原则,确定在加强执法监管协作、加强技术合作交流、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加强宣传培训、提升服务发展合力等五大方面18条深化协作措施。在执法监管协作中,突出加强进口食品的监管、国内生产企业的监管、不合格进口食品查处、联合开展专项检查、联合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提升产品质量水平、联合开展清源行动、发挥出口示范区建设的标杆引领作用;在技术合作交流中,突出监管信息共享、法规标准信息共享、统计数据共享、推进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在信息资源共享中,突出监管信息共享、法规标准信息共享、统计数据共享、推进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在宣传培训中,突出联合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共同开展宣传活动;在提升服务发展合力中,突出共同服务泉州经济发展、共同推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等示范创建等。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联络办公室、建立日常沟通联系制度等合作机制。(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