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撑力保河源市活猪安全出口18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5 13:59:28
分享

记者从河源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1-10月份,该局综合实验室共接收出口港澳活猪检测样品1322份,完成检验检疫5327项次,同比分别增长18.5%和18.4%。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出口活猪检测项目覆盖疫病抗体、兽药残留、病原微生物检测等,实验室通过准确、科学、快捷的检测,为出口活猪监管放行提供技术性执法把关依据,实现了河源市供港澳活猪连续18年无质量安全事故。据悉,1-10月份,河源供港澳活猪15.6万头、货值4480.8万美元,批次和货值继续领跑全国地级市。

据了解,该局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在人、财、物等多方面投入,促进实验室技术水平持续提升。该局综合实验室成立于1997年,2007年获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CMAF)以及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CNAS)三项重要资质,是河源惟一一家通过“三合一”评审的检测实验室。2014年成为河源市专业镇农副产品检测平台。目前实验室配备了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致病菌快速检测仪等高新精密仪器20多台(套),相关的功能实验室环境达到生物安全二级标准,为检验检疫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进出口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