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动物城明星“闪电”落户广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5 11:21:20
分享

他,是《疯狂动物城》里的动物明星“闪电”,他,自带延时功能,行动缓慢呆萌可爱。日前,4只“闪电”(学名:二趾树懒)从圭亚那“移民”来到广州番禺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已顺利通过了番禺检验检疫局30天的动物临床检查和隔离检疫,不日将与广大游客见面。

正如《疯狂动物城》里呈现的经典形象,二趾树懒动作缓慢,是素食主义者,大部分时间在树上度过,一天能睡15小时。运动特长是游泳,能帮助它在热带雨林雨水泛滥时转移住地。树懒是唯一身上长有植物(藻类)的野生动物,2012年被列为濒危物种。

随着珍稀野生动物资源不断被破坏,进口珍稀野生动物工作日益困难。为帮扶广东长隆集团发展,番禺检验检疫局切实做好进口野生动物的隔离监管和跟踪检疫工作,指导企业建设符合要求的隔离检疫场,制定规范的野生动物饲养管理制度,帮扶长隆集团从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安全引进了300多种、50000多只珍稀动物野生动物品种,实现了“零疫情”的优良记录,极大地带动了地方旅游业、服务业发展,催生了亚洲规模最大、全世界动物种类最多的野生动物主题公园,也为我国野生动物进境检疫工作积累了大量丰富的经验。(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