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获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金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5 10:43:53
分享

在近日举办的第41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东北大学参赛队伍斩获1金1银3铜的佳绩。

本次比赛有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百余所高校的500多支代表队参赛。

参赛队由3名成员组成,要求在5个小时内运用1台电脑编写程序,解决11到13个问题,正确解答题目最多且总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东北大学共有7支代表队参赛,由刘小峰老师指导。经过激烈角逐,“Three Retired Doge”(3只退役狗)代表队获得金奖,“requiem of soul”(魂之挽歌)代表队获得银奖,“Glory_Back”(碧海潮升升升)代表队、“More Than Ten”(十以上)代表队和“AcFun”(AC真奇妙)代表队获得铜奖。

其中,“Three Retired Doge”(3只退役狗)代表队将参加2017年5月在美国举行的第41届ACM-ICPC世界总决赛。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40多年的发展,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认为是挑选和发掘世界上最优秀的程序设计人才的有效途径。(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