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1万个壹基金温暖包昨起发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5 09:22:18
分享
新疆1.1万个壹基金温暖包昨起发放

上图为苹果之父哈萨克风情演出队的演员志愿者们还在活动分装现场,为志愿者进行了舞蹈助兴表演。(许国平摄)

11月13日,1000余名各民族志愿者放弃休息、聚集在一起,启动一场暖心行动。今年,壹基金再度联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起为边远地区贫困儿童送温暖包的行动,今年共为新疆筹集到1.1万个温暖包。

尽管今年首次实行南北疆14个地州第一次承担温暖包分装,但当日上午短短4个小时的集中分装活动,竟吸引了1000余名热心市民、捐款人等前来参加。

当日北京时间11时许,新疆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区)喀纳斯湖北路620号乌鲁木齐保时捷中心门前,热闹非凡,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等地的志愿者一一将物资分装到箱子里。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中有退伍军人、社区干部、新疆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工人、教师等,部分志愿者是看到了网络上的招募信息专门赶来的。

新疆1.1万个壹基金温暖包昨起发放

上图为分装活动现场。(许国平摄)

据了解,壹基金是由李连杰于2007年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壹基金温暖包”主要是针对灾区、偏远、贫困地区儿童和孤儿的生活困境,发起的社会各界捐赠活动。

2012年,“温暖包”来到新疆,目前约有2.8万余名儿

童受益。每个温暖包价值365元,里面有棉衣、雪地靴、棉帽、手套、围巾、棉袜、袋鼠公仔、书包等13件物品。

正在分装现场指挥分装工作的壹基金联合救灾网络新疆区域协调人杨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过去壹基金温暖包通过内地筹资发放到新疆,今年新疆公益人实现了自筹温暖包。目前全疆已有130个公益组织加入到温暖包的众筹、募捐行动中。

新疆1.1万个壹基金温暖包昨起发放

上图为11月13日,2016年壹基金温暖包---新疆站启。(许国平摄)

新社会组织新疆退伍兵公益战队2016温暖包项目首席执行官慕容虎啸告诉记者:该团队一家就动员爱心人士和伙伴社团8O余名志愿者前来参与分装,其中年龄最大的是今年73岁的公益摄影师周定宇,年龄最小的志愿者是年仅4岁的马天天。寒风中志愿者公益人战斗在分装管一个环节,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弘扬雷锋精神、永葆军人本色”的立队宗旨。 

饱含新疆多个民族超过10万公益伙伴爱心的10830个温暖包是新疆公益人2016年九九公益日三天的丰硕成果,新疆区在本次单项众筹项目中喜获全国筹款数量最多、公众捐款人最多的省级区域项目第一名,也创下了新疆公益团队5年参与壹基金温暖包的峰值新纪录,比去年筹款增加了200%, 2016年的冬天不再寒冷、公益让原本美丽的新疆更具魅力” 。

据悉:今天乌鲁木齐的伙伴共完成了201O个温暖包的分装。13日首批发放的200个温暖包已送达昌吉、达坂城、水西沟等地,其余温暖包将在5天内由各地州公益伙伴陆续接回当地分装后会陆续发放至全疆各地需要帮助的困境儿童和贫寒学子手中。同日,南疆伙伴在阿克苏进行了南疆四地州分装仪式。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