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明星 当演员 乌苏版“横店”真的来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5 09:22:18
分享

看明星 当演员 乌苏版“横店”真的来了

说起影视城,首先就会想到横店。作为5A级景区,每天都有无数大明星在这里拍戏。但这没什么好羡慕的,很快新疆乌苏也将出现这样的场景,因为乌苏要有自己的影视基地啦!今后在乌苏偶遇明星将成为家常便饭,还有机会做演员,也许,下一个国际明星就是你!

随着我国影视剧产业的不断繁荣,作为制片拍摄重头戏的外景地,也越来越成为备受重视的主要元素。如今影视业发展迅速,不计其数的影视作品充实着荧屏,而这些作品除了在各地取景外,很多一部分都是从专业厂家制造出来的,比如最受关注的横店影视城、上海影视乐园、中山影视城、长影世纪城、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北普陀影视城、同里影视基地等主题创意拍摄基地,都为当地经济产生了很大的经济效益。而如今的乌苏长城旅游文化创意园项目将成为我国又一影视剧拍摄基地。

近年来,乌苏市在经济、民生等方面有了较快发展,在文化及旅游产业方面也大有很大提升拓展空间,乌苏自然景观、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独特,具有不可替代性。乌苏市委、市人民政府把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围绕陈全国书记在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撑产业,大力发展文化创意旅游”的目标要求,迅速回应、迅速落地。市委、市人民政府在统筹推进工业、农业、城市、商服物流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培育壮大文化旅游经济,在加快乌苏大峡谷、泥火山及市旅客服务中心等硬件设施、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完善的基础上,加大围绕旅游产业的招商力度,积极与国内知名旅游文化企业深入接洽,并达成共识,创造性地提出了建设新疆乌苏长城旅游文化创意园项目,真正把传承弘扬本土特色文化与旅游结合起来,形成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乌苏长城旅游文化创意园项目计划当年投资、当年运营、力争二至三年内完成全部工程,为此,长城集团己组建了上百亿的长城并购投资基金,在11月3日举行奠基开工仪式的同时,己经同步开启首期工程的实际施工。项目规划建设用地8982.61亩,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分二期建设,三年内投入运营。目前,长城集团己完成五十家旅行社并购,计划明年完成一百家,将掌控250万名游客资源,为在建的各大基地引入源源不断的客源。长城影视集团还将迅速筹备拍摄以新疆为主景的大电影和电视剧,做到边建、边拍摄、边宣传、边开放旅游,迅速做大做强。

该项目的实施,对提升乌苏市城市文化品位和知名度,完善城市配套功能,增强城市辐射吸纳能力具有深远影响,将极大地增加乌苏在全疆旅游产业中的权重,进一步凸显乌苏作为新疆三条旅游环线黄金交汇点的地位,打造疆内外游客新的旅游目的地,同时,将进一步丰富新疆旅游文化业态、打造新疆旅游文化创意产业的新产品、延伸旅游文化产业链条,促进旅游业繁荣发展。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