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口岸联席部门达成共识力促自贸园区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5 07:48:36
分享

IOI棕榈油、佳格葵花籽油等重点油脂项目将进一步加快,进口散装粮食装卸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口岸部门在执法互助、信息互享、监管互认的合作将进一步深化…… 记者从刚刚结束的海沧口岸联席工作会议上获悉,11月10日,检验检疫、海关、边检、海事等部门结合市、区工作部署和海沧区发展态势,在保障货物、人员、交通工具进出境和安全等方面认真研究探讨,达成进一步共识,力促海沧自贸园区发展再提速。

此次会议在海沧检验检疫局召开,海沧自贸园区办事处、市口岸办、区交通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指导。

会议回顾了今年5月份以来各口岸单位工作情况,认真总结了各单位在扩大“监管互认”工作范围、联合打击假冒伪报等违法行为、加强执法互助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重点就口岸油脂项目建设、“三互”大通关、进出口危化品监管机制、大宗散粮 “单船单报”等合作事宜深入探讨,并就海沧港区地方安全建设、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入驻计划等有关事项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海沧自贸园区办事处、市口岸办、区交通局等部门领导对海沧口岸单位在优化口岸通关环境、促进通关便利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对各口岸单位立足本职工作,全力服务海沧区经济发展的努力表示感谢。

海沧集“六区”多重叠加优势,功能定位特殊,发展后劲强大,各口岸单位负责人表示在进一步优化口岸通关环境、保障港区安全等方面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海沧口岸良性可持续发展,全力服务“五大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