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月份莆田进口木材呈现恢复性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5 07:48:36
分享

记者从莆田检验检疫局获悉,11月10日,巴拿马籍货轮装载新西兰辐射松1.2万方抵达秀屿莆头码头,这是秀屿港本年度第24条外贸原木船。据悉,今年1-11月,莆田口岸共进口散装原木35.9万立方米,4458.3万美元,比增67.0%和67.4%;集装箱木材7.2万立方米,1669.4万美元,比增176.9%和95.9%。

据了解,今年莆田辖区进口原木稳定增长主要原因是国外木材价格高位回落,北美材、辐射松等原木价格在2014年达到高点后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有效刺激下游加工企业的进口需求。为支持莆田市“336”工程建设,莆田检验检疫局一方面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充分履行检验检疫职能,创造良好的通关环境,鼓励外地莆商回乡创业;另一方面密切注意市场动态,并及时反馈企业,指导企业扩大进口原木来源,提前做好不同来源原木的通关准备,保证通关效率。(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