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机关党总支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5 07:48:36
分享

连日来的冷空气,让人感觉今年的冬天好像来得更早,但是冬天也有温暖和阳光。11月10日上午,厦门市湖里区金山街道金安社区的叶女士,很高兴地迎来了东渡检验检疫局机关党总支的扶贫慰问人员,社会的温暖和叶女士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融合在他们的笑容里,照相机留下了这平常而又温馨和谐的一幕。

前不久,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机关党总支按照精准扶贫的精神,通过金安社区工作人员联系,与叶女士一家建立结对帮扶关系。首次走进叶家简陋然而整洁的客厅,他们带来了慰问金和米、油等生活必需品。该支部雷松娟书记与叶女士促膝而坐,闲话家常,详细了解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困难。

两年前,还不到35岁的叶女士不幸罹患脑瘤,手术后肢体二级残疾,还要长期化疗、治疗,只能放弃工作,丈夫也离她而去。她就拖着病体与正在读小学的儿子相依为命,昂贵的医疗费用加上日常生活费、学杂费,使她的家庭入不敷出。

叶女士和她的母亲一起接待了来访者,她们的乐观和坚强给访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她们说,虽然困难接踵而来,但是从来没有丧失信心、放弃希望,社会的关心更增加了他们面对未来的信心,孩子的学习成绩也很好,家庭里并不缺少天伦之乐。

和谐的社会需要相互理解、相互扶持。东渡局机关党总支一贯重视党群组织的社会责任与义务,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在册的志愿服务者超过30%,结对帮扶、节日慰问是每年开展的常态化项目。他们在同安区五峰小学从二年级跟踪帮扶的一个班,小学毕业考试成绩进入全区前列,还曾与10多名农民工子女建立定期的心理疏导、学习辅导、生活扶助关系。支部党员积极投身“党员到村居报到为群众服务”活动,先后开展了食品安全进社区、国门生物安全进社区和“两学一做”进社区等特色活动,在今年的“莫兰蒂”台风之后,参与社区生产自救和岗位救灾近200人次。(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