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一船一策”服务精密仪器滚装船舶进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5 07:48:36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在福州保税港区对福州京东方公司进口精密仪器滚装船舶实施 “一船一策”便捷服务,争分夺秒,确保船舶作业顺利开展。

据介绍,今年11月至2017年9月,福州京东方公司计划利用滚装船舶由日本进口精密仪器,每月2个航次,每航次约50个特种集装箱。该滚装船舶自带一台正面集装箱吊车、一台7吨铲车和3台拖头参与装卸作业,由于仅能在高平潮水的条件下作业,每天大约仅有3个小时能正常装卸货物。 对为此,福建检验检疫局在福州保税港区采取“一船一策”方式,及时开展船舶、航线备案,确定风险等级、检疫方式,采取“7*24小时”靠前等候制度,在高平潮水来临前结束检疫,确保船舶在第一时间作业。同时,借助国际卫生港口便利,联系船舶食品饮用水供应单位,在抽检合格的前提下对船舶迅速补给。(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