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首届国际马拉松赛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17:24:31
分享

11月13日上午,桂林银行·2016桂林国际马拉松赛漓江边在鸣枪开跑。1.2万中外选手无惧风雨,冒雨挑战马拉松赛程,来自15个国家和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12000多名选手用自己的脚步丈量桂林这座山水甲天下的千古名城。

广西桂林首届国际马拉松赛圆满结束 

图为来自广东阳春长跑俱乐部的跑友在赛后合影(李梓瑜摄)

本次桂林首次马拉松大赛由中国田径协会、自治区体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桂林市体育局、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广州中体体育有限公司承办。赛事共分迷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全程马拉松3个项目。桂林国际马拉松赛沿途经过象山、漓江、两江四湖、正阳步行街、百年东西巷、千年十字街等诸多著名景点。赛道囊括了桂林老城区和临桂新区,融入了桂林两江四湖风景的精华部分。本次中外马拉松跑友不仅领略到了桂林独特的山水人文,也依稀可见桂林未来发展的蓝图。

广西桂林首届国际马拉松赛圆满结束 

图为美国参赛者KEN在桂林新城区两院一馆门口留影(李梓瑜摄)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尽管在比赛途中下起了大雨,但选手们都鼓足了劲,朝着终点努力奔跑。来自广州的跑友刘永均、罗向明说他们十几个人一起从广东坐高铁过来参加半程马拉松的比赛,跑道好、空气好、山水好,一路跑一路闻桂花清香,桂林人民热情周到,,一到桂林就有大巴接送,还有免费的精华景点让跑友游览,能参加这次马拉松真的太幸福了,以后桂林还有这样的赛事他们一定再来。

广西桂林首届国际马拉松赛圆满结束

图为广州参赛者刘永均与跑友在赛后品尝桂林米粉(李梓瑜摄)

著名互联网企业家,“小灵通”之父吴鹰以2小时18分完成了半程马拉松,初涉长跑运动的他,将自己的“初马”献给了桂马,“桂林的赛道风景,独一无二。”他说出了广大参赛者共同的心声。励志跑步书《谁能天生就会跑》作者汪书福也表示,桂林马拉体验大赛在赛事、组织各方面都做得很好,补给充分,志愿者热情,从另一个侧面展示了桂林城市的综合实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明定邦以2小时31分34秒夺得本次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龙彩英以3小时29分43秒获得女子组冠军。半程男子冠军为刘照迎,半程女子组冠军为赖逸霜,他们的成绩分别为1小时12分29秒和1小时35分59秒。

此次赛事的顺利举办,将桂林山水和浓郁的历史人文特色完美呈现在中外跑友面前,展示了桂林这座宜居城市特有的魅力,积极地推动了桂林市全民健身运动。期待2017年桂林国际马拉松大赛越办越好。(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