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先进科技对话”聚焦南京集成电路产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16:33:50
分享

由中科招商联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共同创办,SuperG速普创新承办的“MIT-先进科技对话”集成电路专场活动在南京举办,这是MIT首次来到南京进行科技宣讲及业界对话活动。

“MIT-先进科技对话”集成电路专场活动选在南京举办并非偶然,南京市正努成为国内重要的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南京市政府在年初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关于加快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两份文件。以江北新区为产业发展基地,计划到2020年,全市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年均增幅60%以上,并拥有国际领先水平芯片制造生产线和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设计研发能力。今年3月,全球最大的集成电路晶圆代工制造企业、全球第三大集成电路企业台积电将投资为30亿美元的生产项目落户南京。6月,另一项总投资达30亿美元的德科码半导体产业园项目正式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奠基。在南京集成电路产业飞速发展的背景下,这次以对促进球顶尖科研资源与企业合作为目的对话活动显得非常及时。

MIT微系统技术实验室副主任、首席研究工程师Vicky Diadiuk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MIT与业界企业合作既独特又灵活。大型企业一般通过对项目、教授、实验室的资助,帮助完成项目研发从而获得最新技术。小企业为了节约成本,通常采取租用设备及人员的方式,利用MIT现有的高端设备进行新技术的研发。目前最成功的模式是企业派遣人员加入MIT的项目小组,参与项目的整个过程,在获取新技术的同时也提高了企业自身的研发能力。MIT微观体系技术实验室研究科学家Hanqing Li表示,MIT与企业的合作不仅让学生有机会接触到最新的行业技术,也为企业培养了未来所急需的人才。

据中科招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6月加入MIT产业联盟(MIT·ILP)以来,集团积极的通过举办各类科技类专题对话活动,将MIT的先进技术介绍给国内产业界,希望促成双方合作达成共赢。MIT产业联盟(MIT·ILP)企业关系资深副总监托德·格利克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MIT产业联盟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与产业界的合作。希望通过这次的对话活动,了解来自中国的业界诉求,以产研结合来实现共同发展。(中国日报社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