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学院派“咖啡豆智能烘焙机”亮相世界咖啡科学大会引发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16:23:51
分享

深圳学院派“咖啡豆智能烘焙机”亮相世界咖啡科学大会引发关注
深圳市学院派咖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吕爱国介绍该公司的智能咖啡烘焙机

以“分享咖啡科技进步”为主题的世界咖啡科学大会于13至19日在昆明召开,由深圳学院派咖啡公司与韩国J3公司联合研制的一款智能咖啡烘焙机在展会上亮相,并受到咖啡爱好者的关注。

随着咖啡消费需求的多样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加注重咖啡的品质。而一杯高品质的咖啡,首要条件就是新鲜度,由于咖啡烘焙环节比较困难,绝大部分咖啡饮用者都是被动的在咖啡烘焙企业的产品中做选择,极少数自己来烘焙咖啡。一杯咖啡的好坏大概80%取决于咖啡的品种和生豆本身,20%取决于成功的烘焙,同时烘焙好的咖啡最好风味只能保持一到二周。

传统意义上的咖啡烘焙机笨重、昂贵,操作复杂,需要专业烘焙技术人员。为此,深圳学院派咖啡公司与韩国J3公司历经6年研发出咖啡豆智能烘焙机,首次在科学大会上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咖啡科学家互动,现场体验“傻瓜”式烘焙。

“我们对世界各产地的咖啡生豆进行大量的专业测试,找到了最佳烘焙曲线,不用专业的烘焙技术,不用烘焙经验,一台智能烘焙机就能靠自己从生豆开始去获得一杯新鲜和美味的咖啡,能让普通人了解更多的咖啡知识,使得咖啡更加有趣。”学院派咖啡公司技术总监吕爱国对这台智能烘焙机即将带来新的消费模式充满期待。

随着科技水平的发展,相对便宜的小型全自动烘焙机将改变咖农的生产模式和咖啡的供应模式,咖农和小型农场可以选种一些其他品种并根据实际自测效果标注产品的特性,在咖啡电商平台上进行交易。客户同时拥有全自动咖啡烘焙机,将直接购买咖农或者合作社的生豆自行烘焙,逐步选择到自己喜欢的品种和供应商。这对云南咖啡种植和生产走向标准化具有助推作用,用CEO袁振伟的话说,“用杯测让咖农清楚自己所种的咖啡存在什么问题,如何改良,清楚的知道从种子到杯子的整个过程,推进咖啡种植精品化。”

5分钟学会咖啡烘焙,自己选择生豆、自己烘焙、自己冲泡,智能烘焙机促进了咖啡饮用文化的改良和普及,轻巧、便捷、电饭煲式的咖啡烘焙机走进千家万户,让烘焙变得简单。正如学院派咖啡董事长冯瑞聪的初衷“为国人提供一杯健康、新鲜的好咖啡!”(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