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湘台会”将于11月19日在株洲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16:19:23
分享

“27年前,湖南迎来了第一个台商、第一笔台资。27年来,在湘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经贸、文化、科技、教育等交流合作日趋成熟,规模也日益扩大。”11月14日上午,第十二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出席会议并介绍相关情况。

第十二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将于11月19日至22日在株洲举行。据介绍,本届湘台会的主题是“动力引领,合作共赢”,致力于为两岸先进制造、电子信息、健康服务业等企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重点邀请了台湾行业公会及轨道交通、汽车制造、航空动力、医疗健康产业等领域企业家,围绕两岸高端装备产业交流与合作、健康服务业创新发展等进行积极探讨,促进湘台产业交流与合作,促进湖南经济发展。冯波介绍,目前,台胞投资区域遍及湖南省14个市州,涵盖汽车零配件、电子信息、轻工纺织、食品医药、农产品加工、建筑及房地产、餐饮和娱乐等30多个领域,富士康、旺旺集团、联华电子、九兴控股、统一集团、顶新集团、台达电子、国产实业、元创集团等知名企业纷纷落户湖南。

截止2016年9月,湖南共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460 个,合同台资额91.52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72.30亿美元。对台招商引资稳居境外引资第二位,居中部六省前列。

此次在株洲举办的“湘台会”,将立足株洲自身产业优势,精准定位,集中围绕高端装备产业及健康服务业创新发展开展务实交流合作,并将结合“2016年海峡两岸(长沙)电子信息博览会”,通过举办论坛、参观中车株机、湖南磁悬浮公司、北汽株洲基地、株洲航空动力城等做好湘台两地在高端装备产业方面的对接;同时以“健康服务业创新发展”为切入点,通过论坛接洽,邀请意向台商赴医院、养老机构、医学院校对健康产业进行深入考察调研。

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作为湖南积极推进两岸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的一项重要经贸活动,自2005年首次举办以来,已先后在长沙、湘潭、益阳、衡阳、郴州、台湾等地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为推动海峡两岸经济发展,尤其是湖南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

“此次是株洲首次承办全省性的对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将举全市之力办出一流水平。”作为本届“湘台会”的东道主,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表示,本次“湘台会”还将正式成立株洲台湾工业园,打造平台,“筑巢引凤”,吸引更多台资企业来株洲投资置业。(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