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一带一路”海事国家高级航运管理人员培训班在上海海事大学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15:30:11
分享

近日,2016年“一带一路”海事国家高级航运管理人员培训班在上海海事大学举办。来自丹麦、德国、希腊、柬埔寨、斯里兰卡、新加坡、印度、南非、印尼等国的2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班。上海交通委副主任张林,海事大学副校长施欣,以及上海海事局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开班仪式。

施欣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上海海事大学作为国内知名航运类院校,拥有悠久的海事教育历史、显著的航运管理特色和优势。学校希望借此次培训,增进海事国家在航运技术、管理和文化方面的国际交流,助力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

张林副主任表示,“十二五”期间,上海全力推动航运领域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取得累累硕果。而“十三五”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将从硬件设施、软环境等多方面继续“加码”,将以集聚各类航运要素为主线,以发展现代航运服务业,提高航运软实力为核心,抓住“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实施契机,加快建设具有较强经济服务功能和辐射能力的国际航运中心。

本次“一带一路”海事国家高级航运管理人员培训,面向“一带一路”海事国家,特别是东盟海事国家的航运企业及管理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旨在扩大“一带一路”倡议在相关沿海国家的实施,展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上海经济发展取得的各项成就,传播中国的航海技术、管理和文化,加快实施我国海洋强国战略。(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