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检验检疫局助番禺产虾饺首次出口香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15:27:49
分享

近日,经番禺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的1批重6.25吨、价值24.8万元的速冻点心顺利出口并供应香港市场,其中的虾饺作为新产品首次出口香港。

虾饺配料中的生虾仁属于动物源性食品,为符合出口检验检疫要求,需要对虾仁的原料基地、加工企业进行备案,还需做兽药残留和生物毒素的检测。为帮助企业顺利出口,番禺检验检疫局加大服务力度,协助企业迅速完成备案工作,并发挥政策信息优势,搜集整理香港地区对该类产品的安全卫生项目要求和最新标准要求,及时通告企业,做好政策宣贯和解读,确保企业从源头把好原材料关。产品下线后,番禺检验检疫局严格实施抽样检测,除常规安全卫生项目外,还重点检测了孔雀石绿、氯霉素和硝基呋喃代谢物等容易产生食品安全问题的项目,保障了香港市民的餐桌安全。

番禺是供港澳活鸡、蛋、鱼、蔬菜及加工食品的基地,为保证港澳地区社会繁荣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以来经番禺检验检疫局把关出口至香港的深加工食品达9411吨。番禺检验检疫局通过加强与出口企业的日常联系与业务交流,形成了“配合紧密、高效联动”的合作关系,检企合作构建了通畅的粤港贸易通道,为供港食品质量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