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贵州“十佳美丽乡村”获奖名单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14:38:38
分享

2016贵州“十佳美丽乡村”获奖名单揭晓

“2016贵州十佳美丽乡村暨2016贵州美丽乡村形象大使”颁奖典礼现场

11月13日,“2016贵州十佳美丽乡村暨2016贵州美丽乡村形象大使”颁奖典礼在贵阳举行,通过网络微信投票和专家评选,黔西县海子村等10个美丽乡村从81个参评乡村中最终脱颖而出,成为贵州省乡村旅游崭新“名片”。而2016美丽乡村形象大使最终由来自贵州安顺平坝区的王璐摘得。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人民日报社贵州分社主办,人民网贵州频道承办,活动旨在宣传展示贵州美丽乡村魅力,总结交流贵州省新农村建设的经验,推动贵州省2015年美丽乡村“百村大战”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

本次评选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报名和推荐,于10月18日起正式进入票选阶段。美丽乡村的评选从自然生态、人文精神、经济活力、历史文化、乡村建设等5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考评,评选总分为100分,按网民投票占60%,专家评审占40%的比例。来自遵义、黔南、毕节、黔西南、黔东南等地的10个美丽乡村分获殊荣。

这次获得十佳美丽乡村“最具商业价值乡村”是瓮安县果水村、“最具魅力特产乡村”是福泉市双谷村、“最具看点名胜乡村”是百里杜鹃风景管理区迎丰村、“乡风朴实文明乡村”是贞丰县对门山村、“最适宜人居乡村”是黔西县海子村、“产业结构调整模范乡村”是平坝区塘约村、“环境保护模范乡村”是赤水市凤凰村、“最具投资潜力乡村”是南明区干井村、“最具人文气息乡村”是岑巩县马家寨村、“最具经济活力乡村”是玉屏县桐木村。此外,凤冈县田坝村、福泉市黄丝村、万山区黄家寨等20个村(寨)被评为2016贵州美丽乡村推荐旅游目的地。

“2016贵州美丽乡村形象大使”也于当天的颁奖仪式上揭晓,通过网络票选和专家现场考评最终由来自贵州安顺平坝区的王璐摘得桂冠。活动现场,主办方也为评选而出的3名2016年度贵州美丽乡村形象大使最具魅力奖获得者文雯、杨章岚、江雪涵;3名最具人气奖获得者伍如意、李云、胡倩倩;3名最具潜质奖获得者韦金娥、高汝洋、张玉钗分别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2016贵州“十佳美丽乡村”获奖名单揭晓

市民观赏2016贵州美丽乡村博览会上展出的美丽乡村图片并用手机记录

据悉,11月12至13日,主办方还在筑城广场举行2016贵州美丽乡村博览会,来自贵州省的81个美丽乡村同台竞技,全面展示贵州美丽乡村人与自然相互映衬下和谐与魅力,为市民奉上一场视觉盛宴。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