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900余万元资助泽普1500余名贫困大学生读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14:05:54
分享

帕尔哈提·阿布力米提报道:近日,泽普县首批1500余名在疆外就读的贫困大学生享受到了由上海市援助的每人6000元助学金政策,共计900余万元。

上海援助泽普县贫困大学生助学金,传递了250万上海闵行区人民对泽普学子的爱心和祝福,极大地减轻了贫困大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同时也让在外就读的贫困大学生能够安心读书。

该县农民图鲁普·托合提的女儿阿曼尼沙·图鲁普2013年被天津农业大学录取,从入学的那一年起,泽普县委、政府每年都会给阿曼尼沙·托合提发放助学金,三年共计发放2万余元。这一次,阿曼尼沙·图鲁普再次享受了6000元的上海援助资金,图鲁普·托合提非常感激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帮助。

杨靖的儿子今年考入了上海大学,为了供儿子上学,家庭经济条件本就不好的杨靖一家更是节衣缩食,生活十分拮据。这次她儿子也享受到了上海援助的6000元助学金,极大地减轻了杨靖一家的经济负担。

据了解,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等三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援疆资金资助内地普通高校新疆籍学生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启动实施援疆资金资助内地普通高校新疆籍学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从2016年起到2020年,上海市将为南疆四地州符合条件在疆外就读的贫困大学生每人每年发放6000元的资助金,让他们在内地安心读书。(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