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各级工作组创新民情服务机制深化“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14:05:54
分享

克州各级工作组充分认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重大意义,及时统筹动员,精心组织推动,督查指导落实,用实际行动凝聚起“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强大力量。

民需有人问,倾听“零距离”。各级工作组坚持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具体事情做起,通过逐户走访、个别谈话、问卷调查、现场交流等多种形式,进村、入企、访户,听群众诉求,访民间疾苦,帮助所住村理清思路、制定措施、争取项目、培育产业,帮助村“两委”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到目前,梳理群众反映的子女就业、劳务纠纷、生产生活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269个,村“两委”班子建设方面的问题121个,通过兑现销号方式帮助群众做好事实事3185件。

民事有人管,服务“零缺位”。各级工作组多方争取资金,修建党员活动中心、村级文化活动室,修缮完善老年活动室、村民议事点、红白喜事办理点等为一体的村级片区多功能活动场所,全面解决活动无场所的问题;协助村“两委”强化服务群众队伍建设,推行干部规范化管理,组建村劳动保障协管员、民政协理员、律师调解员队伍,建立健全村干部、工作组便民服务代理制、群众诉求事项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提升服务效能。到目前,协助建成并运行村委会办公室场所、村委服务中心、村级周转房、村民小组活动室42个,组建各类志愿服务队360支,主动服务群众47035人(次)。

民困有人帮,关怀“零空白”。各级工作组坚持把重点放在了解结对户、贫困户等弱势群体所思、所需、所盼上,通过发放联系卡、参加人才交流会、建立手工刺绣合作社、发展庭院经济等方式,帮助解决结对户最希望办、最迫切办、眼下能够办好的就业、就医、就学等方面的困难;积极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村(社区)开展送技术、送文艺、送图书、送法律、送医疗、送展览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结对户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到目前,通过深入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已带动村民发展庭院经济536户,引导村民成立专业合作社76个,帮扶村(社区)困难家庭10991户41971人。(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