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大学生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复赛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13:16:10
分享

首届“大学生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复赛于11月9日正式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60名晋级复赛选手(团队)再次齐聚银川,为争夺12个决赛席位展开激烈角逐。

复赛采取“驻点考察+命题作文”的形式进行。选手于11月9日-10日分别在银川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筹备)、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夏荣德百瑞红树莓基地、银川建发大阅城、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瑞信温泉小镇等6家代表行业发展的领军企业(单位)作为选手进驻考察对象。

并根据单位或产业痛点,梳理3-5个“命题”,由复赛选手选择其中一个“命题”,制定解决方案作为复赛路演内容。同时,组委会秘书处精心设计了复赛参赛项目微信网络投票环节,在全国广泛转发。截止13日上午9时,“创意创新在银川”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已接近10万人,选手投票点击量已突破150万次。据了解,复赛分别决出在校(在读)大学生组和非在校(在读)大学生组各6个优秀项目后,计划于12月中旬举办决赛。

目前,贺兰县科创中心已与厦门大学申报的纳米纤维量产等项目团队达成合作协议;北京大学石墨烯制备、西北农林科大纳米乳化、山东大学荧光双光子生物探针等一大批国内外顶尖技术及人才团队已受到了投资机构的青睐,有望落地银川。(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