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癌症研究 和泰瑞一起慢跑——第14届广州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即将在广州麓湖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13:12:58
分享

世界上最大型的癌症研究筹款单日活动——泰瑞·福克斯慢跑(Terry Fox Run)将于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上午八时在广州麓湖高尔夫球练习场举行。此项年度慈善活动由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馆、广东省慈善总会与广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牵头,广州四季酒店和广州麓湖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协办,旨在为本地癌症研究事业募集资金,以及提升全民对癌症的认识和关注。组委会预计今年将有五千名热心人士参加广州泰瑞·福克斯慢跑。

今年是泰瑞·福克斯“希望马拉松”慢跑的第36周年纪念,泰瑞·福克斯基金会特别推出了纪念版T恤衫,每件售价为人民币100元。所有售卖所得款项扣除成本后将全部捐赠给由加拿大泰瑞·福克斯研究协会指定的本地医院或科研机构作癌症研究。同时,爱心企业和个人还可以通过慈善拍卖、物资赞助或者慈善捐款等各种方式支持本届活动。

作为泰瑞·福克斯慢跑最早的赞助商和发起方之一,总部位于加拿大的四季酒店集团每年都在世界各地支持这一事业。该集团旗下的广州四季酒店在过去四年中也一直支持广州泰瑞·福克斯慢跑,其对这项活动的参与度也逐年提升。今年,广州四季酒店再次成为了该活动的组织者之一。

“我们很高兴有机会组织这一年度慈善活动,”四季酒店集团区域副总裁兼广州四季酒店总经理柏润(Bahram Sepahi)说。“我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大。我们的目标不仅在于为本地的癌症研究筹集更多的善款,更希望能够唤起全民对癌症和癌症研究的关注。”

去年的第十三届广州泰瑞•福克斯慢跑中,参与者数量已超过四千人。截至活动当天,更成功募集到善款67万8千元人民币,用于本地的癌症研究。2016泰瑞•福克斯慢跑筹委会仍致力于延续泰瑞不息的梦想,同时为治愈癌症的研究贡献力量。筹委会现已热心投入到此活动,积极与各社区建立联系。越来越多的支持者正在踊跃加入到这项慈善活动,活动收益将会惠及本地的癌症研究组织。

关于泰瑞·福克斯慢跑

泰瑞·福克斯(Terry Fox)是加拿大人民心目中的英雄。他在因身患骨癌被截肢的情况下,为了为癌症研究募集资金,于1980年开始了连续143天横跨加拿大的希望马拉松长跑,直至癌症复发而被迫终止。人们为了纪念这位加拿大的年轻英雄,发扬泰瑞·福克斯顽强抵抗病魔的精神,相继在全球各地举办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以延续这位年轻人的梦想。如今,此项活动已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型的癌症研究筹款的单日活动。即使在远离加拿大的中国和临近的东南亚地区,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都有着悠久的历史。(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