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结对认亲心连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13:11:11
分享

民族团结一家亲 结对认亲心连心
入乡随俗碰鸡蛋。

坐火车出远门,认亲结对串串门。11月11日,对于叶城县阔滚其艾日克村的10户村民来说,是一个难忘的日子。按照新疆大学党委关于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工作部署,11月10日,新疆大学第二批结对认亲干部坐上火车,经过22个小时旅程,来到阔滚其艾日克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

听到新疆大学的亲人们就要来到村里,村民们激动地早早地赶到村委会等候。村民们不时地向工作组询问:“火车是否到达了叶城站,几点钟能到村里。”当新疆大学结对认亲干部走下大巴车时,村民们自发地排成一行欢迎亲人们。有些村民还交头接耳说那个像自己的亲人。在“民族团结一家亲·一次结亲 终生结缘”活动仪式上,新疆大学住村工作组副总领队、工作组组长周耀治宣读了结对认亲名单。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努尔夏提·朱马西介绍了新疆大学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情况,希望结亲的各族干部群众通过相互走动、互帮互助、互学语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进民族团结深入开展,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新疆大学结亲代表彭亮、村民结亲代表吐尔逊娜依·买合木提先后发言。

随后,在村便民活动中心认亲对子坐在一起同吃团圆饭,在欢声笑语中共叙亲友情。参加结对认亲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要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将民族团结融入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民族团结一家亲 结对认亲心连心
两“兄弟”

团圆饭结束后,村民们带着“亲戚”回家认门。老党员依明·多来提由于身体原因卧病在床,未能参加结亲仪式,努尔夏提·朱马西副校长来到他家,关切的询问他的身体状况,询问家里的生活情况,并叮嘱依明·多来提的儿子:“你的父亲是村里的老党员,为村里做了很多贡献,党组织和人民群众都不会忘记,现在他身体不好了,你要好好照顾,有什么困难给我说,我尽全力解决。如果有需要到乌鲁木齐就医,你就给我打电话,我来安排住院的事。”老党员依明·多来提听到这些感动的流下了眼泪,他握着努尔夏提·朱马西副校长说:“谢谢你,我的好弟弟,我们都有医疗保险,而且对我们“四老”人员还更优惠,现在县医院的治疗水平也越来越好,等我养好身体健健康康的去乌鲁木齐看你。今年,家里收入不错,党和政府又给老党员、老干部涨了补贴,工作组还把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前,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感谢党的好政策。”

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陈文新来到亲戚家后,得知亲戚的妻子生病住院家中比较困难,当即拿出1000元送给亲戚,并告诉亲戚:“以后有困难不客气,直接找我,我会尽力帮助你。”此时,陈文新的亲戚留下了激动得眼泪,在场的新疆大学干部也禁不住眼睛湿润了。这样感人故事很多,结对亲人聊工作生活,谈发展变化,共同谋划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美好未来。(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