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三沙市首次党代会12日在永兴岛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11:00:40
分享

海南省三沙市首次党代会12日在永兴岛开幕
三沙市委书记肖杰

新华网三沙11月12日电(吴昊 张瑜)经过3个月的组织筹备,中国共产党三沙第一次代表大会11月12日至14日在三沙首府永兴岛举行。

本次大会主题是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和团结全市人民,推进维权建设发展,为进一步打造“主权三沙、美丽三沙、幸福三沙”而努力奋斗。

海南省三沙市首次党代会12日在永兴岛开幕
三沙代表

出席大会代表有52名,列席人员16名,分为西沙、中沙、南沙3个代表团。会议为期两天半,期间将听取和审查中共三沙市委工作报告,并选举中共三沙市新一届委员。

三沙市委书记肖杰在市委报告中说,过去四年,三沙牢记神圣使命,坚持发挥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奋勇前进,把党旗插到岛礁、船上,成为“战斗堡垒”和“鲜红旗帜”。四年来,三沙顶层设计取得重大突破,政权建设从零起步,海上维权力量空前聚集、不断壮大,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发生翻天覆地巨变。四年来,三沙海洋生态环境得到精心呵护;军民团结、鱼水情深;民生空前改善,幸福指数大幅提高。四年来,三沙探索发展特色经济,实力逐步增强,有效汇集了三沙正能量。

海南省三沙市首次党代会12日在永兴岛开幕
会议现场

四年筑基扬帆。肖杰说,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三沙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牢记维权维稳保护开发的使命,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争创“四个典范”,全面推进政权、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民生工作和军民融合发展,为实现主权三沙、美丽三沙、幸福三沙的“三沙梦”,守好祖国南大门而努力奋斗。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