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跻身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09:15:47
分享

近日,2016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成都市双流区在662个相对独立发展的市辖区中成功跻身2016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区,分别列第38、第99位。

据悉,该成果由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等单位通过《人民日报》和《2016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报告绿皮书》联合发布。此次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设置了百强县市、百强区、千强镇、“两型”中小城市共10个榜单。

记者了解到,这是双流撤县设区后首次参与更大的坐标体系接受综合评价,并且挤入榜单,取得不俗的名次。在2015年度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中,还未撤县设区的双流是西部地区第一名。同时,在2015年四川十强县榜单上,双流位列第二名。

近年来,特别是2013年行政管理范围调整,2015年撤县设区后,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双流区委、区政府始终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全力推动稳增长、促转型、抓改革、惠民生、强党建等各项工作,圆满和超额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区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全国百强排名由2011年第20位跃升至2015年第13位,连续7年入选“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2015年双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94亿元,增长5.5%;地方财政收入83.68亿元,其中地方公共财政收入52.27亿元,地方税收收入38.97亿元。

未来五年,双流将创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为目标引领,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根本保障,大力实施城建攻坚、产业强区、改革创新、绿色宜居、文化繁荣、治理提升、幸福双流“七大工程”,加快建设临空现代产业新城、空港文创赛事名城、空港创新创业高地、内陆自贸开放高地、国家空港大枢纽,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双流力量。(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