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意大利产业优势论坛在蓉举行 聚焦川意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09:15:47
分享

11月11日,由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主办的首届意大利产业优势论坛在成都举行,期间,来自意大利航空航天、医疗、城镇化和能源环保等领域的优秀企业代表向与会者介绍了意大利的产业优势及与中方的合作前景。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率团出席。

“成都可以给意大利带来重要的机遇。我确信,强化双方合作的最佳时机已经到来,希望把意大利和四川省政治、经济、贸易、文化、旅游、科学合作关系提升至一个新阶段。”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表示,将向四川政府与企业界提供“意大利制造”的精华。

在论坛上,谢国谊说,此次是他第二次到访成都,“上一次来是在几个月前,来成都参加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让我感受到了成都这座城市的活力、好客和美丽。”他表示,期待此行能进一步了解成都和四川,为意大利和四川合作开启更为广阔的空间。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中国首席代表司凯培表示,意大利和中国同以美食闻名天下,双方在产业合作方面也有相似之处。比如,意大利正在推进“意大利工业4.0”,而中国也有“中国制造2025”的规划,两者有非常好的结合点和合作潜力。

司凯培说,意大利还是世界上最早生产葡萄酒的国家,但目前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所占份额仅位列第五,未来将加大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的推广力度。

来自意大利的企业代表分别发表了《航空航天产业在中国:参与者、项目和机遇》,《意大利在医疗领域的成功经验》,《中国可持续城镇发展指路 意大利综合经验》和《能源环保领域的中意合作与投资机遇,关注热能产业》等主题演讲,重点介绍了意大利在航空航天、环保与能源、医疗、城镇化等领域的产业优势,以及与中国的合作前景和计划。

莱昂纳多·芬梅卡尼卡集团中国首席代表大卫表示,中国与意大利早在1926年就开始了在航空领域的合作。如今,双方迎来了更为广阔的合作前景。大卫说,中国在“十三五”期间要建50座商业机场,并在2020年之前扩建另外50座机场,这意味着中国航空市场将会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据我了解,四川成都目前也正在建设第二机场,而且航空产业也是成都着力发展的优势产业,非常期待意大利与四川在航空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大卫说。(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