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红枣喜登央视《生财有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09:06:37
分享

若羌被称为中国最优红枣之乡。在若羌,这个致富一方的特产不仅种植面积广,而且因其独特的地理环境而极具营养价值。近年来,若羌红枣凭借优越的品质,成为中国红枣行业的“巨无霸”,备受外界关注。

11月11日18时55分,央视二套《生财有道》栏目以《咱们家乡有特产——若羌:红枣儿为什么这样甜》为题播出了央视记者走进新疆若羌县,深入田间地头,农户枣园,对若羌红枣,从种植、管护、深加工、发展前景和营养价值等方面做了深度报道,进一步提升了若羌红枣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提高了若羌红枣的美誉度,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若羌经济的发展。

羌都枣业的孙娟在红枣采摘时,参与了拍摄和采访,听说要播出了,早早守在电脑前等着观看。

“现在我们若羌红枣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屡登央视平台,作为若羌本土企业,今后我们将加大红枣深加工及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将我们若羌红枣销售的越来越广,品牌越做越大,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能吃到我们绿色有机的若羌红枣。” 若羌羌都枣业厂长孙娟说。

由于地处塔克拉玛干和库姆塔格两大沙漠之间。若羌县气候干燥,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悬殊,独特的气候、光热资源优势,造就了若羌红枣的上乘品质。

若羌县枣农柳淑芳说:“看了这期节目使我们枣农备受鼓舞,也使我们特别骄傲,红枣让我们富起来了,是我们的摇钱树,今后我们将加大红枣的管护力度,多施有机费,不打农药,不断的优化红枣的品质,让更多的人喜欢上我们若羌红枣。”

如今,若羌红枣产业让大多数群众过上了小康生活,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01年的2216元增加到2015年的28502元,连续七年蝉联西部十二省区市首位。

据了解,《生财有道》是央视财经频道一档大众财经专题栏目,关注大众创业创富典型,探求他们的生财致富之道,关注并服务于城乡大众创业创富人群,历年来位居财经频道日播节目收视率前列。(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