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长海县海岛发放39万扶残助学奖学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08:53:38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长海县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的就学比例,提高残疾学生教育水平,大连市长海县残联近日资助73名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25.32万元,一次性奖励3名升入普通高等院校的残疾大学生1.3万元,奖励全县9所接收残疾学生的教育机构12.6万元。

受到资助的刘全恩妈妈感激地说:“由于高烧感染病毒,我患上了高位截瘫,失去了工作能力,孩子才上大三,高昂的学费又给家里增加了不少负担,县残联了解我家情况后,为我们发放了4000元用来资助我孩子上大学,这已经是第二次了。”

据了解,自2016年5月开始,长海县各乡镇残联采取入户调查方式,摸清残疾学生及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的基本情况,认真做好被资助、奖励对象的核实、筛选、申报工作,做到绝不漏报一人。长海县残联则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对上报的信息进行复核,确保情况真实准确,申报材料规范完备,并及时上报。大连市残联复审材料,认真把关,最终顺利完成长海县2015-2016学年度助学和一次性奖学工作。(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