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第二届回族文化艺术节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08:53:38
分享

为期一周的大连市第二届回族文化艺术节于11月11日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启幕。开幕式上,来自大连回族星月艺术团、大连民族学院等单位的演员带来了京剧、笛子、中阮和原创的歌舞表演。

旨在弘扬回族民族文化与精神的文化艺术节,涵盖了文艺演出、舞剧、清真商品、民族服饰、食品展销以及餐饮文化展示。舞剧《月上贺兰》也于11月12日艺术节期间在大连上演。

舞剧《月上贺兰》,由国家一级编剧赵大鸣、国家一级作曲张千一等著名艺术家担纲主创。在国内外演出达650多场经久不衰,多次代表文化部赴埃及、卡塔尔、苏丹、印尼、韩国等交流演出,荣获文化部第十三届文华奖“文华大奖特别奖”、国家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工程剧目”等多项大奖。《月上贺兰》讲述了古丝绸之路上,一支西域商队历经艰险,途经贺兰山下,在当地民众的帮助下,完成穿越沙漠、东渡黄河的商旅使命。商队青年纳苏与当地姑娘海真产生了超越民族、信仰和习俗的真挚爱情,在贺兰山下结为夫妻,繁衍生息。舞剧立意高远,蕴意深厚,音乐雄浑悠远,舞蹈飘逸遒劲,剧情跌宕起伏,是一部彰显民族文化历史的艺术精品。(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