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开展“利剑斩污卫蓝行动”夜间突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08:53:38
分享

11月11日晚,大连市环保局会同大连市公安局分成8个检查组,对全市42家供热企业实施夜间突击检查,拉开了“利剑斩污卫蓝行动”的序幕。

晚22时许,检查组来到甘井子区某供热企业,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该企业环保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在线监测数据情况和物料堆覆盖情况;大连市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会同执法民警第一时间调阅了企业自动监测设备的运行参数,与人工监测数据进行比对,同时查看环保治理设施运行记录,杜绝弄虚作假行为。

截止11月12日清晨,大连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在夜查中共发现在线监测设备未按规定要求联网10起,物料堆场不符合环保要求4起,无脱硫设施或未加碱运行3起。对符合监测采样条件的9家企业排放废气进行了现场监测,现场判断二氧化硫超标排放3起。待监测报告出来后,环保部门将依法对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对符合移送条件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并对查处的违法企业予以新闻媒体曝光,切实保障全市今冬明春环境空气质量。

据了解,为在全市形成打击冬季污染大气环境违法行为的强力态势,切实保障今冬明春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结合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大连市环保局于11月至明年4月组织开展“利剑斩污卫蓝行动”,针对影响冬季环境空气质量的燃煤锅炉排放、燃煤锅炉整治、工业源排放、VOC整治、工业堆场、秸秆焚烧、机动车尾气等重点,充分运用环保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法》的各项措施,坚决打击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环境违法行为。(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