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区上百条存在安全隐患的轮胎遭退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08:47:28
分享

近日,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将一批磨耗标志高度检测值不符合国家要求的摩托车轮胎退运出境。该批来自中国台湾的问题轮胎共计100条,货值1805美元。

该批型号110/70-12 47L的摩托车轮胎是某公司以一般贸易方式从中国台湾进口的,准备在国内销售,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抽样检测,结果显示其磨耗标志高度检验值为0.6MM,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标准中大于或等于0.8MM的要求。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依法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并按规定将该批不合格轮胎退运出境。

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提醒,磨耗标志高度是保证轮胎花纹沟具有安全使用的高度。磨耗标志高度低于标准值会误导轮胎使用者,导致轮胎过度磨损,失去安全的地面附着能力甚至爆胎。磨耗标志缺失或高度不足,都将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