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纪委监察厅工作组:入园学国语,村里孩子不能落下

作者: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2 19:56:29
分享

“我的孩子也入园了,早早学习国语,不用再天天呆在家里浪费时间了”,“孩子到这么漂亮的幼儿园受教育,不收一分钱,真得太好了”。近期,托格其村里的双语幼儿园如期开园,孩子们免费入园学习,快乐生活,这又是一件让村里老乡议论的幸福事。

新疆纪委监察厅工作组:入园学国语,村里孩子不能落下

村里的双语幼儿园不比城里差。

今年来,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住托格其村工作组把村里双语幼儿园建设和适龄儿童入园受教育学国语,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用心用情帮扶,再穷不能穷教育,村里的孩子在教育上不能掉队,要让他们拥有同样美好时光。

新疆纪委监察厅工作组:入园学国语,村里孩子不能落下

学国语从娃娃抓起。

托格其村是柯尔克孜族牧民搬迁新村,多年来村里一直没有自己的双语幼儿园,好多适龄儿童的启蒙教育阶段在家里、田间度过,错过了入园学国语的契机。住村后,看到幼儿园的主体已建好,但因师资问题一直空闲在哪里。工作组不等、不靠,先从完善幼儿园的硬件建设入手,协调资金硬化绿化了幼儿园的地面和周围环境,对园内的供水、供热设备进行了重新调试和更换,确保孩子喝上洁净的水,不受冻。请专业人员对幼儿园的外墙进行装饰,绘上了色彩亮丽、内容丰富的卡通漫画,营造一个充满温馨童真环境。建接送室和专门通道,保障孩子安全出入。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工作组通过入户走访、组织宣讲和召开村民大会,向群众充分宣传了年满4周岁的孩子免费入园接受学前教育的政策和义务等。

新疆纪委监察厅工作组:入园学国语,村里孩子不能落下

孩子们的暖暖小床。

10月,在县教育部门的支持下,托格其村的“双语”幼儿园如期开园,从新疆师范大学和喀什师范大学招录2名应幼教专业“双语”特岗老师上岗任教。村里年满4周岁以上的52名孩子全部入园学国语,接受启蒙教育。

村里老乡看到自家的“小宝贝”在村里漂亮的幼儿园里快乐上课,高兴的生活,从没有过的幸福感淋漓尽致地从一言一行中表现出来,“每天接送孩子入园上学是我最幸福的事”,“刚入园一个多月,我家的孩子都会用国语说‘您好’、‘谢谢’,真得是天天有进步,天天有惊喜。”“跟城里的孩子一样到漂亮的幼儿园上课,孩子们高兴,我们也很幸福”。

新疆纪委监察厅工作组:入园学国语,村里孩子不能落下

孩子们一起快乐成长。

近期,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住村工作组正为加大幼儿园的师资力量,提高教育质量而努力着。(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