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四届科技合作联席会在昌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2 10:27:10
分享

2016年11月10日-11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四届科技合作联席会在南昌隆重召开。武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姜铁兵、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涂文清、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翔、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南昌市政府副秘书长何琦主持,武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振,长沙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跃驷,合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振革,南昌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熊宝良,南昌市科技局局长李淑英等参加了会议。

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四届科技合作联席会在昌召开

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四届科技合作联席会在南昌喜来登饭店召开。(摄影:王健)

联席会上,合肥市科技局程振革、南昌市科技局李淑英先后做了《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科技合作工作情况报告(2015.10-2016.10)》和《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四届科技合作工作思路》报告。与会代表还就武汉市科技局通报的《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2017年会商周初步构想及活动安排》进行了讨论。

展望2017年,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四省会城市科技合作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开展:

一是加强创新政策融合发展,共享改革配套创新举措;二是共同打造自主创新示范区,提升四省会城市核心竞争力;三是搭建科技信息的交流与互动平台,推动专家库资源开放共享;四是发挥国家级创新平台作用,推进创新平台载体合作;五是构建科研条件共享平台,提高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利用率;六是共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健康发展。

会议围绕“协同创新 共谋发展”主题举办了一场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武汉市科技局吴志振、长沙市科技局赵跃驷、合肥市科技局何江、南昌市科技局李淑英先后在论坛上做了《武汉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的实践与探索》、《协同创新 互惠互赢 共同开创科技合作新局面》、《深化科技创新合作 打造区域创新高地》、《强化协同创新 共谋发展大计 谱写科技合作新篇章》的发言。(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