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迎来首场大雪 多条高速公路封闭 “双11”首日高铁快运如约启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2 10:23:25
分享

11月11日凌晨起,哈尔滨迎来入冬后的首场大雪,8时20分,装载2吨零散货物的G1202次高铁列车准时从哈尔滨西站出发,将于当晚20时59分抵达上海虹桥站,这是哈铁局开展“电商黄金周”活动首日开行的高铁快运列车,将掀起持续10天的高铁货物运输热潮。

入冬以来,黑龙江省多地将迎来降雪天气,哈铁局为服务“双11”网络购物高峰,在11月11日至20日,与快递企业和中小微物流企业合作,开行11趟高铁快运列车和12趟跨省快速班列、东北货物快运等货运列车,开展“电商黄金周”活动,面向北京、上海、青岛、大连、齐齐哈尔等省内外主要城市办理零散货物收发业务,并提供优惠运价。

中铁快运哈分公司快递部主任张晓梅介绍:“高铁快运具有时效快、品质优、标准高的优势。特别是进入冬季后,高铁快运受天气影响较小,能够保证运达时效。目前,高铁快运的服务网络已扩展至国内505个城市,基本实现直辖市、省会城市全覆盖。”

韵达快递公司作为“双11”期间高铁快运的首发客户,此次装载了3吨木耳、五常大米、俄罗斯商品等货品发往大连。韵达黑龙江省公司田经理介绍,“降雪期间,省内很多高速公路封闭,会影响运达时效,作为快递来说,时效是第一位的,而高铁运速快、受天气影响较小,所以我们会选择高铁。”目前,黑龙江省顺丰速运、邮政速递物流、韵达快递、哈尔滨快捷快递等多家物流企业已与哈铁局签订合作协议。

据了解,铁路部门为确保货品安全运输,在哈西站、齐齐哈尔站、大庆西站等高铁快运高峰站开辟货物储存仓库,设置独立安全通道和货品安检仪,严控危险品和国家限制运输的物品托运。各站有专人监控装卸作业过程,货品分类摆放,并安排专人随车押运,确保运输途中的货品安全。(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