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茨维考西萨克森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落户兵团第二师华山中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2 09:38:00
分享

11月10日上午,德国茨维考西萨克森应用技术大学“优秀生源基地”落户兵团二师库尔勒市华山中学。德国外交部对外语言教育司中国西南区负责人Mr.Joerg先生、重庆德教联中德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李玉强等一行四人、华山中学领导、部分学生及家长代表近200人全程参加了座谈交流、授牌、合作项目签约活动。

华山中学高中校区活动现场座无虚席。Mr.Joerg先生简洁明了地叙述了德国概貌和重视教育的背景,并通过翔实数据介绍了德国高等教育情况,对德国综合大学、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方向、特点做了比较,对德国高等教育免学费做了介绍,对中国留学生的优势做了客观分析。

重庆德教联中德文化交流中心李玉强主任则具体介绍了德国茨维考西萨克森应用技术大学情况,并感谢华山中学连续两年为德国茨维考西萨克森应用技术大学输送了优质生源。李玉强主任介绍说:德国茨维考西萨克森应用技术大学是奥迪汽车的诞生地,是与大众保时捷合作密切的德国著名汽车应用工程大学,是德国汽车工程师的摇篮。2014年起才面向中国招生;是一所科技先进、教育优质、环境优美、超高就业率的大学。

详细介绍后,Mr.Joerg先生和李玉强主任同家长和学生展开互动交流,解答了德国高等教育全免学费、大学前要进行德语言学习等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之后,在众多学生和家长见证下,德国茨维考西萨克森应用技术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和德教联中德文化交流中心与华山中学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顺利进行。

随后,华山中学邱成国校长做了总结讲话。邱校长鼓励学生和家长们要转换思维模式,以大视野做出有利于长远发展的选择。邱校长表示:华山中学始终是学生、家长利益的重视代表,我们通过考察、比较,努力给边疆孩子搭建多元发展的优质平台。

活动受到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华山中学高二(19)班常庭毓的家长感叹道:“非常感谢华山中学组织这样的活动,给更多想要得到更优质教育的学生和家庭提供了机会,让普通家庭中的孩子也能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此次活动标志着华山中学国际教育交流又拓展了新的领域。(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德国茨维考西萨克森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落户兵团第二师华山中学

授牌仪式进行中

德国茨维考西萨克森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落户兵团第二师华山中学

Mr.Joerg先生、李玉强主任与家长互动交流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