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定海关高效验放“意象世界”展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2 09:25:45
分享

孟定海关高效验放“意象世界”展品
孟定海关关员验放“意象世界”进境展品。

11月6日,“意象世界”中国首展在云南临沧开展。“意象世界”由意大利贝纳通学术研究基金会主席卢西亚诺.贝纳通赞助发起,将全球艺术家自愿参与和捐献作品汇聚在一起,所有作品都采用10*12厘米统一规格,囊括油画、版画、摄影、刺绣等所有美术门类。

本次展出作品均从意大利进口,共计3700余幅、价值336.47万欧元,均通过ATA单证册项下暂时进境方式申报入境,这也是孟定海关首次验放ATA单证册项下暂时进境货物。

为确保画展圆满成功,孟定海关前期主动与展会主办方、展商联系,及时掌握展品动态信息,在从主办方了解到“展商不了解ATA单证册项下货物通关手续,货物已在天津滞留7天”情况后,孟定海关主动联系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海关,协助该批货物顺利办理入境通关手续。此外,孟定海关专门派出驻展监管组,提供全天候预约通关服务和展馆现场验放等便捷举措。(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